嗑EA的猛男

19mwBJ73jzrGyqPXTdxvHuw
密码3484

帝皇刺客第一百零六章

叙拉古人的愤怒

   “你醒了。”

  安娜艰难地睁开眼皮,挣扎地坐了起来。她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暴打了一顿,然后又喝酒喝吐了好几次。

  好吧,她的确度过了一个不怎么样的夜晚。还失去了太多的血液。安娜整理了一下自己一团面筋一样的脑袋,发现以经历了那些事之后的人而言,她的状态还不错。

  “感觉怎么样?”现在她能认出来这个声音了,奥罗拉坐在她旁边,手里搅和着一个罐子。里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不过闻起来还是挺香的。

  “我想说我觉得我快死掉了,可——”安娜看了一眼身后。艾莎平静地躺在水晶棺里,身上密密麻麻地全是针头,“我猜我不配这么说。”

  “别再担心了,她不会沉睡五百年,然后才被某个王子吻醒。”奥罗拉把罐子放在了安娜旁边的一张折叠桌上,“我想你可能需要再等个四十八小时,然后她就会醒来。我猜她应该会很虚弱,但不会比现在的你更虚弱,好了,吃点东西,你现在非常需要营养。”

  安娜往罐子里看了一眼,结果是一罐——额——黑糊糊的混合物,闻起来让人很有食欲,可卖相就像火药和砖灰和的泥。

  “抱歉,”显然奥罗拉也注意到了安娜尴尬的表情,“我放酱油的时候手抖了一下。本来这座地堡里应该有两个会做饭的人,可现在一个躺在那里,另一个断了手。”她耸耸肩,“好吧,少一只眼睛也不怎么利于做饭,我切土豆的时候差点切了自己的手。”

  安娜还是不怎么习惯这种黑色幽默:“好吧,我没怎么吃过东南菜,所以应该不会介意你做的如何。”她拿那只奥罗拉用来搅拌.......大概是炖菜的勺子挖起一勺。然后小心翼翼地送到嘴边。

  天哪,为什么她连子弹都不怕,却怕把这东西吃下去。

  但是奥罗拉还坐在她面前,表现的太艰难的话恐怕会伤害厨子的感情。所以安娜还是张开嘴强迫自己把勺子赛了进去。

  然后炖菜在她的嘴里爆炸了。

  “赛兰迪和艾丽西亚啊。”安娜喘着气问道,“奥罗拉,你到底放了多少种不同的肉,我能尝出那不勒斯猪脸肉,萨拉米香肠,熏火腿,干火腿,还有酱猪肝,另外为什么加了这么多糖,你花了多少功夫把这些东西剁碎?而且——那是马苏里拉奶酪吗?我尝到了奶酪的味道。”

  “额,差不多吧。”奥罗拉耸耸肩,“好吧,我不怎么熟悉地堡的厨房,所以我就把能找到的所有东西都放进去了,这就是为什么我用了一堆各种各样的肉,尤金告诉我你会需要很多肉食,里面还有培根,猪排,猪颈肉等等。我们有个很大的地窖。”

  接着,某人一把推开了大门。

  尤金面色惨白,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,手里还端着一只碗。安娜一眼就看出里面也是奥罗拉做的,额,乱炖?

  “啊,安娜,你终于醒了。”看到安娜让尤金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点。然后他就转向他的姐妹,“我需要一个解释,奥罗拉,为什么要做出这一摊东西,为什么?!”

  “额,”奥罗拉耸耸肩,“你知道,安娜需要补补营养,所以我就在锅里多下了点肉。

  “听着。”尤金深吸一口气,就连安娜都能看得出他的头发都要竖起来了。“我很感激你半夜给我们做夜宵,可是你就不能把我叫起来,或者选择一些会做的食物吗?熬一锅鸡汤,或者炖一条鲑鱼什么的,为什么要用这种东西侮辱我的锅呢?安娜——”他把目光投向安娜,“你有没有吃这锅风味炸弹。”

  “额,只是尝了一口。”风味炸弹,没错,这就是这锅乱炖应该得到的名字。太鲜了,以至于有点腻了。

  “它就在你的嘴里炸开了对吗?”安娜的表情已经给了尤金答案,“你把一堆肥瘦肉扔进了锅里,用鸡汤炖它们,然后还洗劫了我的调味柜,我猜你的酱油多的都不需要放盐了。在放了这么多已经有自己风味的食物之后,你又把一堆香料扔了进去,从罗勒叶到花椒,我很惊讶这锅菜居然没把安娜的舌头烧出一个洞来,因为我只是尝了一点就失去味觉了。”

  “其实没那么糟。”安娜试着打圆场,“话说回来,我睡了多久,现在是半夜吗?”

  “不,现在已经凌晨了。”尤金捂住自己的眼睛,“都是我的错,如果我早点睡醒你就可以吃到真正的食物了。”

  “我可不认为你用一只手能做得出什么东西。也许土豆在你的砧板上都能活蹦乱跳。”好吧,不开这种玩笑的话就不是奥罗拉了,“晚些时候我们一起做饭吧,现在我要去睡一觉了。”

  “好吧,你去睡觉,不然我担心你会把自己的手剁下来,我猜你八成在炖肉的时候睡着了,因为明显已经煮过头了。”尤金叹了口气,“安娜,我猜你今晚只能吃没有汤的炖鸡蘸料了,我去给你调点蘸料出来,你想要什么口味的。”

  “咸甜口味的吧。”安娜的肚子叫了一声,“快点就行了。”

  

  “艾莎,你今天干了一件不折不扣的蠢事啊。”

  艾莎躺在冰冷的虚空海底,平静地看着苍白的天空。

  “我知道,阿塔霍兰,我知道复仇愚蠢而又疯狂,可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,我还是会这么做。我不是还活着吗?”

  “你真的觉得这么简单吗,艾莎?难道你的导师没告诉你你的血液都流干了吗?那种叫做不死之身的药剂很有效,没有它你早在前半夜就流血而死了。可它并不会真的让你不死,你的意志如此坚定,以至于让药剂在你的身体里多流淌了几个小时,但也仅此而已。”

  “我从来都不知道意志居然能让药剂生效更久,这不可能,对吗?为什么我就不能让我的眼睛转到眼窝里,或者让耳朵像兔子一样转个圈呢。”

  “动动你的脑子,艾莎。就算你还无法掌控至上力,仅仅握持着它也能影响你的身体。每次你进入虚空,都会无意识地握持至上力,只是你还感受不到它而已。总之,你真的觉得你还活着吗?”

  “好吧,也许我死了,”艾莎耸耸肩,“但死人可不能活着说故事,不是吗?”

  “你现在还能在这里说话,只是因为你妹妹把你从冥河里捞了出来。你在那辆马车上的时候已经死了,是我冰封住你的身体,让它没有腐烂,然后你妹妹再把你的灵魂捞了出来,重新放回到你的身体里。”阿塔霍兰听起来是吸了口气,但艾莎相当怀疑它是否需要呼吸,“你真的以为那只是一场梦境吗?”

  “我——”那不是一场梦境,艾莎自己也不知道那应该是什么,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“我告诉安娜我不擅长操纵灵魂。这没错。我能做到的只有用你自己的记忆将你的灵魂呼唤回身体,这本来不会有那么麻烦——如果你没有在记忆中越陷越深的话。我也没想过你的记忆居然那么深刻。”

  “我欠你的。”艾莎咬了咬嘴唇,十指交叉,“那些梦境让我想开了,我过去执拗的那些其实毫无意义。我欠安娜的更多。我只能用一生去偿还。”

  “安娜不会希望你每次见到她时都感到亏欠,别忘了她也欠你许多。互相亏欠不也是爱的一部分吗。”真是讽刺,艾莎想到,居然是你这个非人的家伙来用爱开导我。“另外你的生命中还有许多重要的使命。”

  “但我只想让安娜幸福。”艾莎苦笑着摇摇头,相扣的十指微微摆动,“我猜这是个很难的愿望啊。”

  星钻说出了一个音节,可立刻就被艾莎打断了。艾莎从海沙上站了起来,拍掉身上残余的沙粒,她身上残破不堪的白袍化为片片白跌,一身刺客黑衣与苍白的雪花面具取而代之:“毕竟她会成为一位女皇啊。她需要一个和平稳定而繁荣的国家,需要一片平静安详的大陆。我曾誓愿保卫这个国家,这是我过去的使命,也将是我未来的使命。过去,我立下这个誓言是为了找回我妹妹,而现在,我履行这个誓言是为了给她更好的未来。”和平缔造者和谜语说服者的虚影出现在她的腰间。“是时候拿起我的枪,回到这场战争中了。”

  “不用太着急,你的肉体还没有恢复。”这次轮到阿塔霍兰劝阻她了,“欲速则不达,你应该明白这个道理。”

  “我当然明白,但既然我的意志能让我挺过死亡线,那么也能让我更早重新站起来战斗。”艾莎拔出和平缔造者,拇指拨动弹巢。金属旋转的咔咔声悦耳动听。“安娜还在等着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6)